我可能是久病成良醫吧

自從第二次牙周翻瓣手術之後(清得痛歪歪還花26000補骨粉跟膠原蛋白),又經歷好幾種清牙齒的試誤

清對--牙齦沒事,清錯--牙齦癢

而且我的牙齦是要求很高的,需要最高標準的清

牙醫的要求比我還高,每次我說我已經怎樣去維護我的牙齦了

醫生就會馬上打槍說可是還要再加強哪裡

後來我終於做到醫生能認可的程度

其實很簡單,牙線清齒縫完,用單束毛牙刷刷手術的牙齦洞及後面四個臼齒,最後用電動牙刷刷牙

其實我刷牙時間很短,大概就是配一則YOUTUBE影片的長度

終於...............我成功了

已經連續好幾個月都沒有發炎地方,醫生檢查不出要修理的地方

媽媽就念說,幹嘛都那麼乖,三個月就去一次

不用再去了

我這次還是去乖乖門診

這次醫生還是找不到要修理的地方,還做全口X光

看起來也都很OK

我就很有自信地跟醫生要求,我差不多可以畢業了

半年看一次就可以了

醫生說,不然先從隔4個半月開始

回家的路上,我暗暗高興

真的沒想到,我克服牙周病了

牙周病耶

從第一次去看,一口牙有六個病灶開始治療,牙齦還不斷冒血

從小學就很困擾的犬齒的病灶,第一次打麻藥大清就治好了

反而冒血的右上中間齒縫,牙周囊袋是前所未有的深度,大概探測的地方都吃進去了

也不用大清,直接安排手術

左後臼齒也是從小學就困擾我多年,一次水雷射就治癒了

其他小地方冒血,都是大清就治好了

只有右上中間齒縫治療10年

二次牙周翻瓣手術,補骨粉加膠原蛋白26000元

可能有人覺得長庚怎麼這麼貴,它就是這麼貴

而且我不可能為了省26000,連手術都去外面小診所做吧

重點是,做了效果好

終於救起來了

這十年的治療,我也購入不少清牙縫小幫手

電動牙刷歐樂B 7990元的、沖牙機2台

牙線、牙間刷、單束毛牙刷

所有用在牙齦的工具都有了

我也有了認知

刷牙,90%是清齒縫,刷牙是10%,而且要連牙齦一起刷

現在,我終於快畢業了

好感動...................

感謝長庚醫院高雄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