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上班開始,前幾天倒還好,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開始有了如廁前腹痛如絞的習慣

以前還沒上班時也有連續好幾天,如廁前腹痛如絞的經驗,但是都是幾天後就會自動康復

詢問過平常去門診的醫生,醫生聽一聽我的訴說後,只說了一句如果上完廁所後不痛了就應該還好,然後就沒下文了

在我開始上班後,開始每天如廁前都會腹痛,而且還是在我的上班地,從座位到廁所至少要走上兩三分鐘

我每每擔心”萬一開學後,我肚子痛時,走到那邊卻沒廁所可上”該怎麼辦?而且腹部差不多都從早上就開始翻騰,雖然還不到痛的地步

但是感受到腸胃ㄧ直翻騰也不好受,到中午用餐後,就會漸漸開始肚子痛,一陣最痛的陣痛痛完,我就要開始去衝廁所了

如此提心吊膽的生活過了一周,實在受不了了,去掛大醫院的門診,就診時,醫生聽完我的訴說,醫生感覺上覺得這個沒有什麼似的

說我這個就是大腸急躁症,絕大部分是壓力引起的,說盡量放輕鬆就會好了

放輕鬆談何容易…工作方面目前還沒有什麼壓力,但是大概是一開始到新環境造成的緊張開始爆發了

如廁事情一開始也讓我很緊張,怕學校的坐式廁所通不下去,最近好不容易確認那是個能讓人放心上廁所的地方,又開始擔心開學後會在最需要的時候搶不到坐式馬桶

再來還有開學後的營養午餐也讓我蠻擔心的,怕不會裝,又怕拿不上來,只是這點我已經慢慢練習別去理它了,真的不會拿就請同事幫忙,不好請同事幫忙就請媽媽帶便當

目前最大的擔心,應該就是通勤時人開始多起來了這件事,原本人很少時都很美好,隨著八月到來,學生開始多了起來

而且他們都大喇喇的坐著博愛座,讓我一上車不但要顧好走路,還要一邊找位置,也沒有人會讓座,我只要一想到不遠的未來

上公車可能會遇到沒位子坐,也沒有人肯讓座的情況就擔心得不得了,我現在已經有具備在公車內站立的能力,但是不像手腳好的人那麼厲害

如果可以,還是坐下比較好,總之跟家人商量不搭公車了,不搭公車就是搭計程車、買摩托車,家人原本答應買摩托車,又反悔要我別買了

其實買新機車也會花掉我很多錢,後來只好還是正面與那些坐穩博愛座的學生對抗,你不讓位,我就站在你旁邊給你看,其實搭公車只要5分就會到捷運站了

既然決定跟那些坐穩博愛座的人對抗,不得不做ㄧ些措施,工具都準備好了,讓我放心不少,最後就是一顆勇敢的心了

最後的一招是最治標的,至少要先治好我的肚子痛吧,醫院開了藥,只是吃了,腹部還是照痛不誤

我於是趁跟妹妹外出吃下午茶時,到旁邊的藥房買了乳酸菌,價格很高呢,都一千起跳,二千八的也有

可惜沒帶卡,錢也不夠就沒有買,買了一罐一千的那種,回家後,馬上吃了一包,吃完乳酸菌後,一開始感覺有變好了

但是晚餐後,腹部還是痛了起來,而且腹痛混合類似生理痛的痛,痛到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在痛什麼了,痛一痛,上完廁所又好了

九點時,再吃了一包,真的希望能就此擺脫腹痛,但看我寫文時又痛了一陣看來,沒那麼簡單擺脫腹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