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午睡時聽到一陣騷動,便有點豎起耳朵聆聽

 

原來是外國人的聲音,後來又聽到老媽的聲音

 

老媽vs 外國人=無法溝通

 

我一聽老媽真的不行,便連忙起身,不管現在穿得多醜,衝到樓下準備出去幫忙

 

剛好老媽正好要叫老爸來接,走到樓梯口看到我,便說"妳就這樣出來吧"

 

於是我就這樣出去了,好像緊張中忘了緊張了說

 

兩人相視一下,我緊張也沒跟他說"how can I HELP YOU?"

 

於是他就告訴我,他想看怎樣的產品,我就跟老媽講

 

奇怪的是,不通英文的老媽,拿得還是對的

 

他又問這是新的還是二手,我轉達老媽,老媽說二手,我就告訴他二手

 

他說了一句長長的英文我聽不懂........真是太失職了!

 

後來他說要拿他的相機還合合看,還會帶他女友來

 

然後就掰掰了

 

後來老媽說,我是會講啦,可是音調平淡,聽起來很沒精神

 

我說,到底是可以溝通比較重要,還是音調比較重要?

 

很久沒講還講得出來,已經不錯了

 

爸媽以後要多多靠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