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日本行終於到來了

這次我們跟著回日本探親的妹妹一家人去玩

沒想到日本比台灣高雄還熱.........每天都熱爆

8/14

中午出發到小港機場,趕下午三點半的飛機,結果弄我妹的小孩就弄到沒甚麼時間逛免稅店

有看到Bvlgari Serpenti但買不下手,結果回來沒得買了..........

飛機上的飛機餐還蠻好吃,電影是梭哈人生,我看過了.......

到達日本,還要轉到博多,到了博多,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晚餐還有沒有得吃

沒想到日本商店街居然關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間居酒屋

我點了薑汁燒肉套餐,我爸是綜合定食,我媽沒啥好點就點了玉子燒定食

沒想到她的玉子燒超厚超好吃,還是最便宜的,真是有夠物超所值

飯店是SB飯店,看起來就是不怎麼貴的那種

麻雀雖小,還算五臟俱全

早餐是標準和式早餐,有多樣日式小菜跟味增湯還有生蛋

IMG_0005.JPG

我爸媽竟然把生蛋打到味增湯當作味增蛋花湯

標準台灣吃法

8/15 妹婿的爸媽來接我們,前往萩市

到了萩市,先去看萩市有名的琉璃光寺五重塔

IMG_0010.JPG

五重塔雖美,但我更關心日劇花燃提到的那些豪傑們

我來看你們了~~~~~~~

首先讓妹婿爸爸帶我們去看高杉晉作、桂小五郎(木戶孝允),松陰神社

IMG_0027.JPG

IMG_0062.JPG

IMG_0065.JPG

這天不用講,熱爆

晚上住 Hagi Royal Intelligent Hotel,大飯店喔

這天晚上妹婿爸媽請吃串炸居酒屋,可惜炸得太多,不合爸媽口味

晚上還去東光寺看燈會,路有夠難走的

8/16 早上又吃了飯店好吃的自助式早餐,先吃日式再第二輪麵包配咖啡

早上先去搭了個船,看到很多萩市的美麗風光

下午本來妹婿又安排一個搭船行程,但被改掉了,變成去秋芳洞

本來連秋芳洞都嫌不怎樣不去,後來我跟我爸想看還是去了

沒想到秋芳洞超壯觀,超美

IMG_0102.JPG

 

 

IMG_0109.JPG

出來後,兩老都很喜歡,那時還說要取消呢

然後妹婿爸媽去豆子郎買禮物送我們,爸媽只好把超市買的水蜜桃通通送他們表達感謝

然後妹婿爸媽晚上又請壽司.............沒完沒了,但是壽司很好吃

8/17準備前往京都,妹婿爸爸來送行,媽媽不敢來,因為會哭

頓時覺得好可憐

搭新幹線前往京都,沒想到人爆多

京都的景色真的很不一樣,非常日本風,日本風情到不行,其他地方則是很高貴

吃的也很貴

第一站本來要去金閣寺,但路上有經過二条城,我堅持一定要去,我們就去了

二条城超壯觀的

IMG_0131.JPG

IMG_0141.JPG

接下來才是去我們的本命金閣寺,公車超擠

對帶著小姪子的我們真是酷刑,而且日本人沒有在讓座的...........

好不容易熬到金閣寺,還要把握時間,因為只剩半小時就五點了

金閣寺雖然沒有二条城的規模那麼大,但全都是金的也夠驚人了

IMG_0154.JPG

金色的城堡,搭配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晚上吃強碰麵,貪心加麵的結果,吃到飽到不行

也是沒有照妹婿排的行程走.......

連逛兩個大點,加上擠公車累爆了

這天的飯店是很有日本風情的Hotel Sasarindo

價格也是驚人的貴,只好屈服於現實跟爸媽同一間

8/19這一天早上先去清水寺,我爸堅持要去的

一開始就先苦刑大太陽下操練,實在受不了改搭計程車

一到清水寺就看到兩座架高的古寺

IMG_0170.JPG

玩完清水寺,又搭車去嵐山,又在大太陽下找午餐,好苦

幸好找到一間義大利麵,在裡面吃了午餐,又繼續去天龍寺行軍

IMG_0197.JPG

天龍寺當然也是很美的,去逛完天龍寺,又繼續行軍竹林小徑

IMG_0201.JPG

竹林小徑完,又繼續行軍渡月橋,大家又熱又累的,去吃了個日本甜點

然後又擠了公車回飯店休息

真的已經到極限了,雖然很好玩啦........

8/20 這一天來到大阪市,也是提著超重的行李搭客運、地鐵、公車

一早就消耗殆盡

好不容易到了大阪,終於可以放下行李

第一站要去天守閣,豐臣秀吉的城堡,超興奮

這天的日本也是超熱,大阪城也是很熱

不過不愧是將軍的城堡,真的很漂亮

IMG_0226.JPG

IMG_0227.JPG

不知道曾幾何時,已經一直抱怨又熱又累了

因為真的又熱又累,又帶個孩子擠公車、地鐵、新幹線,真的是酷刑

8/20 去奈良,到達奈良,真的完全就是鹿阿

超可愛

IMG_0238.JPG

IMG_0264.JPG

接下來還沒吃飯,也沒有休息就要去春日大社

我、我妹、我媽、姪子都罷工,剩我爸跟妹婿進去

吃了中餐,總算能再去看國寶館跟五重塔

國寶館不能拍照,但五重塔那邊的寺裡的大佛相當驚人

IMG_0244.JPG

IMG_0247.JPG

IMG_0266.JPG

這天結束,腳走到長水泡,大腿、小腿都極痠痛,鞋子竟然操壞了

雖然好玩但真的有夠累

8/21 回台灣

可惜難波機場的入境免稅店依然沒啥時間看,也沒吃到烏龍麵

不過這幾天在日本沒甚麼好吃,只好吃拉麵、烏龍麵,吃到不要吃了

這一趟的旅程很好玩,雖然又熱又累,但很感謝我妹婿的辛勞

現在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愛來日本了

因為日本真的很美,都是大規模的

周一又要面對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